新华全媒+丨“种好树,守好山”——“刚强兄弟”坚持50余年植绿荒山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时间:2022-06-17  |  责编:王虔

6月15日在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榜罗镇拍摄的张川村许堡社风景(无人机照片)。

在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榜罗镇张川村许堡社,74岁许志刚和许志强是双胞胎,被大家称为“刚强兄弟”。

在他们的记忆里,曾经,当地的山寸草不生,微风轻吹都能刮起一层黄沙。每逢下雨,黄土坡上淌起了黄泥汤,半个村庄都有可能被淤泥冲淹。

“要种树,才能固土!”“刚强兄弟”从1968年起,节衣缩食,购买树苗,坚持义务植树50余年,绿化家园山地面积达350亩,水土流失得到有效治理,自然生态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尽管“刚强兄弟”已经74岁,但他们仍然坚持种树,还带动乡亲们种树、保护山林。云杉、侧柏、油牡丹……只要是在黄土地上能成活的树种,“刚强兄弟”都要试一试。在他们的坚持下,许堡社的“绿色青春”已逐渐描绘成景。

新华社记者 马希平 摄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88828000 京ICP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7341号 京网文[2011]025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