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GA环境公益“她”论坛暨“她”项目启动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时间:2022-06-13  |  责编:孙新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6月10日,由环境资助者网络(CEGA)主办、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和万科公益基金会联合举办的CEGA环境公益“她”论坛暨“她”项目启动会在线上举办。


6月10日,CEGA环境公益“她”论坛暨“她”项目启动会在线上举办。


论坛从女性视角关注环境,来自国内国际的环境公益界优秀女性分享“她”故事,和环境公益代表一起探讨环境公益女性领导力以及如何通过“她”项目培育更多的优秀环境公益女性。

万科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陈一梅致欢迎辞并宣布CEGA环境公益“她”项目启动。陈一梅表示,“在环境公益行业,很多女性担任社会组织领导角色。女性具备特有的品质和能力驾驭各种复杂问题,同时也付出特有的辛苦和努力。这些优秀女性代表应该得到社会更广泛的认可。”

联合国妇女署发言代表杨睿侃以“性别平等共创可持续未来”为题,以多组数据说明女性受到气候变化影响的程度之深,提出在环保问题上女性面临结构不平等和资源有限的情形。杨睿侃表示,目前全球正在将性别平等定位为气候治理的一部分,中国也在进入绿色转型,期待“她”项目未来对该议题中的妇女赋权等贡献力量。

SEE基金会秘书长杨彪表示,女性在环境公益领域的参与人数比例较男性更高,因为对这份事业的热爱而更愿意进入平均工资水平不那么高的环保领域,并且在实际工作中的精彩表现也值得大众的敬佩和赞赏。

据悉,CEGA环境公益“她”项目的总体目标是通过培育优秀环境公益女性,发挥女性领导力,促进环境发展。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88828000 京ICP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7341号 京网文[2011]025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