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特雷斯:对中国宣布的气候行动感到鼓舞
来源:央视新闻  |  作者:徐德智  |  时间:2021-09-22  |  责编:张蔚蓝

当地时间9月21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表声明,称对于中美两国领导人在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宣布的气候承诺感到“鼓舞”。

古特雷斯说,他欢迎习近平主席宣布中国将大力支持发展中国家能源绿色低碳发展,不再新建境外煤电项目。他表示,加速在全球淘汰煤炭是达成《巴黎协定》目标最重要的一步。

他还表示,欢迎美国总统拜登加大每年气候问题相关融资的承诺。

古特雷斯提醒,当天两个世界最大经济体宣布的内容非常受到欢迎,但全球仍有很长的路要走。他呼吁所有国家,特别是二十国集团果断行动,进一步努力,为减排做出有效的贡献。(央视记者 徐德智)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88828000 京ICP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7341号 京网文[2011]025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