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乌素沙漠边缘 建起沙漠瓜菜产业园区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时间:2021-07-09  |  责编:杨霄霄

毛乌素沙漠边缘 建起沙漠瓜菜产业园区-新华网



农户在宁夏石嘴山市平罗县陶乐镇庙庙湖沙漠瓜菜园区蔬菜大棚打理番茄藤(7月7日摄)。

近年来,宁夏石嘴山市平罗县陶乐镇通过引进企业,在毛乌素沙漠边缘改良沙荒地,利用沙荒地昼夜温差大、日照充足的自然优势条件,种植温棚西瓜、番茄等。目前已建成沙漠瓜菜园区2万多亩,并配套建设育种加工、蔬菜冷链库等设施完善产业链,通过企业+合作社+农户的运营模式,有效解决了当地移民的就业、增收问题。

新华社记者 王鹏 摄

1   2   3   4   >  


毛乌素沙漠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88828000 京ICP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7341号 京网文[2011]025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