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台海上风电主控系统国产化风机成功投运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时间:2021-05-31  |  责编:孔令瑶

5月28日,在华电福清海坛海峡海上风电项目中控室,技术人员对首台海上风电主控系统国产化机组进行联网调试。

5月29日,“华电睿风”首台6.2兆瓦主控系统国产化风机在华电福清海坛海峡海上风电项目成功投运,这是国产风电主控系统在海上风电机组的首次应用,标志着我国海上风电机组实现了主控系统的自主可控。

此次投运的海上风电主控系统以国产CPU处理器和自主研发的编程软件为基础,掌握了海上风电机组主控系统的自主设计、仿真测试、工程应用等全过程关键技术。

新华社记者姜克红摄

1   2   3   4   5   >  


主控系统,风电机组,风电项目,投运,台海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88828000 京ICP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7341号 京网文[2011]025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