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将再添5处省级湿地公园

发布时间:2021-01-25 14:01:44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孔令瑶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湿地公园,湿地类型,湿地面积,湿地自然保护区,湿地保护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孔令瑶)据水利部官网消息,河南省级湿地公园试点建设又添5处:洛阳洛河湿地公园、洛阳伊河湿地公园、洛阳涧河湿地公园、栾川伊河湿地公园、汝阳北汝河湿地公园。

湿地是自然界生物多样性最富集的生态系统和人类重要的生存环境之一。设立湿地自然保护区、湿地公园是湿地保护的重要方式。湿地自然保护区重在保护,湿地公园可以在优先保护的基础上开展合理利用,供公众游览、休闲或进行科学、文化和教育活动。

近年,河南省洛阳市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不断加大湿地科研监测,积极实施湿地保护工程,高标准打造了一批湿地自然保护区、湿地公园和城市湿地,湿地面积达4.97万公顷,湿地保护率52%。目前,洛阳市已建成1处湿地类型自然保护区、2处国家湿地公园和3处省级湿地公园,湿地保护体系初步形成。

按照要求,此次获批建设的5处省级湿地公园(试点)单位将在完成湿地公园立桩标界的基础上,全面修复改善湿地生态,建立管理机构,健全规章制度,逐步形成完善的保护管理与合理利用的保障机制,真正让湿地成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空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