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长兴:城市“充电宝”投运

发布时间:2020-10-30 10:15:4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浙江长兴:城市“充电宝”投运


(经济)(1)浙江长兴:城市“充电宝”投运


10月29日,在10千伏长兴雉城储能电站内,工作人员在蓄电池室内检测并网后单个蓄电池电压。

当日,位于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的10千伏长兴雉城储能电站在完成为期2个多月的并网测试后正式投运,成为浙江省内首个电网侧铅碳储能电站。该电站共有12V200Ah储能用铅酸蓄电池20160个,储备的电能可以供约2500户居民家庭用一天。

储能电站就像一个超大容量的城市“充电宝”,在用电低谷时“插在”电网上充电,在用电高峰时释放电力填补电力缺口,起到“削峰填谷”的作用,为地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更丰富的调节手段。同时,电站还能在地区电网故障时以毫秒级的速度“替补”上场,为电网“接力续航”。

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1   2   3   4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