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学子“拾圾而尚” 志愿服务献爱星城

发布时间:2020-09-30 09:31:41  |  来源:红网  |  作者:郭晓敏 曹荩元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学子,星城,同学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和谐星城因你美丽”。9月26日,长沙中雅培粹学校1909班的同学们走上长沙街头,分发宣传单、张贴分类图标、劝导路人……开展垃圾分类义务宣传志愿服务活动。长沙学子向广大市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为抗击疫情、创建文明长沙贡献力量。

同学们走进商场,向每一个餐饮门店分发垃圾分类宣传单并详细讲解;同学们走上街头,向过往的行人分发垃圾分类宣传图,耐心劝导;同学们来到社区,细心地为社区里的宣传栏、垃圾桶贴上宣传挂图和垃圾分类图标,方便大家投放。

同时,他们还认真调查了学校周边垃圾分类的情况,他们发现行人在扔垃圾时大部分都会分类投放,但也会有投放错误的情况发生。调查显示,垃圾分类已经深入人心,但如何分类仍需要继续强化意识,加大宣传力度。

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此次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不仅自己要做好垃圾分类,也要带动家人和身边的朋友践行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生活习惯。 (通讯员 郭晓敏 曹荩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