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水专项示范工程见了实效

发布时间:2020-09-17 09:38:47  |  来源:中国环境报  |  作者:李明哲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黑龙江,水专项示范工程

“黑龙江的这个课题成果成熟度高,转化落地良好,对水污染防控起到积极作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评估组赴黑龙江评估时,对黑龙江省“十二五”水专项示范工程给予如是评价。

日前,受国家水专项管理办公室委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所长常纪文带领评估组一行赴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阿城区,对“十二五”水专项示范工程《海沟河流域农业面源污染防控示范区畜禽粪便收集处理工程示范》进行现场评估。评估组认为,黑龙江省水专项管理工作组织到位,管理有力,指导科学。这项科研成果具有良好的市场推广性,能够为黑龙江省农村环境整治和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提供一条有效途径,要进一步加强科技成果的转化落地和推广应用。

评估组对海沟河流域农业面源污染防控示范区畜禽粪便收集处理工程示范点企业——哈尔滨三安环农肥料有限公司和黑龙江达丰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进行现场查验,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交流。《松花江哈尔滨市市辖区控制单元水环境质量改善技术集成与综合示范》课题负责人田禹对课题整体情况进行了汇报。

评估组认真评议后认为,课题秉承“种养结合、清洁生产、因地制宜、循环发展”的科学理念,采用动态高温+静态低温二段式好氧堆肥技术,结合远程监控,能够有效把控堆肥场空气温湿度、氨气浓度、堆体参数等,缩短发酵周期、节约成本。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