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新增生物质发电补贴15亿元

发布时间:2020-09-17 09:32:37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丁怡婷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生物质发电

本报北京9月16日电  (记者丁怡婷)记者从国家能源局获悉: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完善生物质发电项目建设运行的实施方案》。根据安排,2020年中央新增生物质发电补贴资金额度为15亿元。

国家能源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生物质发电补贴资金安排按照组织申报、统一复核、项目汇总、公布补贴名单的流程开展。申报补贴的项目按全部机组并网时间先后次序排序,并网时间早者优先,直至入选项目所需补贴总额达到15亿元为止。

生物质能是可再生能源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生物质发电行业稳步发展,截至今年上半年,我国生物质发电装机规模约为2520万千瓦,位居世界第一,对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以及各地加快处理农林废弃物和生活垃圾发挥了重要作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