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清道夫”

发布时间:2020-08-03 10:24:3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

湘江“清道夫”_图片频道_新华网


(图片故事)(1)湘江“清道夫”


8月1日,湘江水面保洁员在湘江望城段清理岸边垃圾。

近日,湘江长沙段水流逐渐平缓,树枝等垃圾从上游顺水而下,堆积在江岸两侧。这些“漂无定所”的垃圾最终会被长沙市城管执法局湘江水面保洁公司的保洁员“一网打尽”。

保洁船分大、小打捞船和转运船,小船一组两人,大船三到四人。舵手掌舵,其余的“清道夫”们手握长长的杆柄,弯下腰,将捞网和撑钩伸入水中,操弄网袋兜入垃圾,捞起,扣放在甲板上。打捞船上的垃圾堆满后交给转运船,转运船满载后驶向码头,将垃圾倒入垃圾转运车里,一趟接着一趟。 每年5月至8月是保洁高峰期,原本的作业时间为早上7点至下午6点,现在有时会加班清理。目前,保洁公司共有90余名水面保洁员,负责湘江长沙段78.5公里的水域清洁,每天打捞水面漂浮垃圾约50吨。 新华社发(陈振海 摄)

1   2   3   4   5   6   7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