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宁:农民“养荷人”打造“荷花王国”

发布时间:2020-07-20 09:14:31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新品种,套袋,种植,荷花

(社会)(1)陆宁:农民“养荷人”打造“荷花王国”

7月19日,陆宁在荷花园的池塘里栽种培育的新品种荷花。

现年41岁的陆宁是河北省河间市兴村镇陆家村人,是当地远近闻名的养荷专家和荷花种植专业户。陆宁自幼喜爱荷花,30岁那年,他投入全部家底,加上借来的四万多元钱,把家里的4亩地腾出来,挖坑种荷,开始了他的“养荷”事业。

记录株高、花瓣长度、花苞数量等,还要拍照存档,等第二年再对比,为之后的引进、种植提供数据支持……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重复工作,陆宁乐此不疲。

经过不断的尝试、考察、摸索,陆宁采用逸仙莲做母本,经过反复筛选,培育出十几个新品种。

如今,陆宁创立的荷花园面积达30余亩,池塘发展到100多个,年产种藕10万余株,培育的盆栽荷花销售到全国各地。

新华社记者 朱旭东 摄

1   2   3   4   5   6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