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族夫妻护林员:用爱守护绿水青山

发布时间:2020-07-10 09:36:4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黄通甫,护林员,瑶族

(图片故事)(1)瑶族夫妻护林员:用爱守护绿水青山

7月9日,在龙道山护林点,黄通甫和妻子黄日秀骑行在巡山护林的路上(无人机照片)。

今年48岁的黄通甫是广西大瑶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长滩河保护站龙道山护林点的一名瑶族护林员,至今已在这个岗位上坚守了14年。

大瑶山保护区共有护林员59人。2017年,黄通甫的妻子黄日秀也加入到守护大瑶山的队伍当中,成为了保护区内唯一的女护林员。

黄通甫夫妻二人负责6条线路的巡山护林工作,每天走1条线路,最长的线路来回走完需要近7个小时。走累了,他们便捧一把山泉水洗脸,吃一口随身带的干粮,然后坐在树荫下小憩,一同欣赏山间美景。

龙道山护林点海拔1200多米,管护面积25000多亩。因地处高寒山区,每年冬季这里都会有冰冻雨雪天气,春夏之交时常发生泥石流、滑坡等自然灾害。护林点周围人烟稀少、交通不便、通讯信号差,山林经常有野猪、毒蛇等出没。尽管环境恶劣,这对瑶族夫妻依然坚持与大山为伍、与森林为伴,守护这片绿水青山。

近年来,随着森林管护工作力度不断加大,群众生态文明意识不断增强,保护区内的珍稀动植物也多了起来。“守山护林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虽然艰苦,但我们无怨无悔。”黄通甫说。

新华社记者 周华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