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农老杨的生态观

发布时间:2020-07-09 11:31:2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稻农老杨的生态观

稻农老杨的生态观_图片频道_新华网


#(图文互动)(1)稻农老杨的生态观


在贵州省榕江县仁里乡太元村,稻农杨卓林挑着秧苗准备栽秧(6月4日摄)。 新华社发(王炳真 摄)

稻农老杨的生态观

种完“七彩”稻子半个多月后,50岁的老杨这两天忙着用诱虫灯诱杀卷叶虫。

“这种虫好多年没有出现了,今年又重新出现,我用诱虫灯诱杀成虫,效果不错。”站在自家门前的山坡上,老杨一边安置诱虫灯一边介绍,这个灯是可以移动的,哪块田的虫多,就安置在哪块田里。

“老杨”名叫杨卓林,是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榕江县仁里乡太元村人。他在家门前的山坡上种了20多亩七种颜色的古稻,包括黑米稻、紫米稻、红米稻、黄米稻、香禾糯稻等。

1   2   3   4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