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推出政治生态评估预警机制 动态监测促整改

发布时间:2020-05-11 09:14:47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方敏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杭州,生态评估,动态监测

本报杭州5月10日电  (记者方敏)最近,浙江杭州市江干区一街道的“廉情码”变成黄码了,这让街道负责人压力颇大。原来,江干区审计局近日在审计中发现,该街道一社区有关人员在10%留用地开发运营中存在监管不实、经营不善的问题,项目风险隐患突出。这一问题直接关联政治生态评估日常监测指标,导致街道政治生态预警指数直线下降。

“廉情码”是江干区近来出台的一项政治生态评估预警机制。依托数字化建设,江干区对各街道、区直单位政治生态建设开展评估监测、预警管理。通过77项指标实时监测短周期指标变动情况,及时发现存在问题,并根据预警指数高低产生相应的红黄绿码,继而及时预警、督促整改。

“依靠动态监测而来的‘廉情码’,高效形象,能较好地起到提醒警示的作用。”江干区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徐争光说,前不久,区直属某单位因一名党员干部家庭矛盾造成不良影响,也被黄码预警。

黄码预警后怎么办,能恢复绿码吗?据介绍,江干区实施动态监测“复绿”机制,就像疫情健康码一样,动态更新。对于被预警单位,如经审核整改确已落实到位的,予以消除相应预警指数。


《 人民日报 》( 2020年05月11日 13 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