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部门: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督查 重点为京冀等六省份

发布时间:2020-04-26 13:07:3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森林草原,防灭火,督查工作,贯彻落实

中新网4月24日电 据应急管理部网站消息,根据国家森防指重点工作部署,国家森防指办公室会同应急管理部、国家林草局、公安部和农业农村部、文化和旅游部等部门联合组织6个督查组,从4月25日开始,分赴华北、东北部分高火险地区联合开展为期10-20天的森林草原防灭火督查工作。

国家森防指办公室4月23日召开专题会议,动员部署森林草原防灭火联合督查工作。

这次督查工作是国家森防办继清明节专项督查之后,为进一步推动各地全面压实属地管理责任,组织开展的又一次专项督查行动,重点督查北京、河北、山西、内蒙古、吉林、黑龙江等6个省(区、市);其他省(区、市)参照国家森防办方案及要求,组织做好本地区的督查工作,进而推动督查工作覆盖全国。

这次督查工作的重点内容是:各地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国家森防指部署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严格落实地方党委政府领导责任、有关部门管理责任和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推动责任压实到末端情况;贯彻落实国家森防指办公室统一部署组织开展的野外火源专项治理行动情况;贯彻落实国家森防指办公室关于安全扑火“十个必须”通知精神情况,强化专业指挥,科学组织扑救,强化安全培训特别是紧急避险训练情况;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修订完善情况,指挥流程、分级响应和联动处置机制情况,以及应急值守情况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