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鹤岗太平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发现野生东北虎

发布时间:2020-04-07 10:55:22  |  来源:央视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东北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太平沟,红外相机,萝北县

央视网消息:近日,黑龙江鹤岗市太平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再现野生东北虎的身影。近年来,该保护区架设的红外相机已多次拍摄到野生东北虎的踪迹。

今年3月,鹤岗市萝北县太平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工作人员在巡山时发现红外相机清晰拍摄到了野生东北虎影像。

工作人员介绍,从2018年3月开始,保护区多次拍摄到野生东北虎的踪迹。目前,工作人员已经在野生东北虎有可能出没的地方增设了红外相机,以便更好地捕捉记录野生东北虎的行动轨迹。

据了解,太平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鹤岗市萝北县境内,地处小兴安岭北坡,与俄罗斯隔江相望。保护区总面积22199公顷,2014年被评审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护区内有6种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329种脊椎动物,包括紫貂、原麝等7种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以及黑熊、棕熊等42种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