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胶南街道亮出垃圾分类吉祥物

发布时间:2019-12-18 10:42:01  |  来源:中国环境报  |  作者:陈刚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分类,青岛胶南,芬芬和磊磊,吉祥物,分类管理

本报讯 为全面落实《青岛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践行绿色环保理念,日前,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胶南街道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活动,在现场,“芬芬和磊磊”作为山东省首组垃圾分类吉祥物,也首次向公众亮相。

在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中,青岛胶南街道以蜜蜂为原型,设计创作出垃圾分类吉祥物“芬芬和磊磊”,取自谐音生活垃圾“分类”,旨在通过时尚可爱的蜜蜂卡通形象,重塑垃圾分类行为认知,将“垃圾分类行为”与“蜜蜂采蜜行为”形成正向关联,希望公众能像勤劳的蜜蜂一样,将生活垃圾认真分类。

垃圾分类在“指间”,提升文明在“心间”。为发动更深更广层面的社会力量参与垃圾分类工作,胶南街道组建了由驻街企业代表、党员志愿者及辖区居民等组成的垃圾分类志愿者服务队。在本次活动现场举行了授旗仪式,这也标志着胶南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服务队的正式成立。

服务队将充分发挥志愿者的引领示范作用,开展多种形式的垃圾分类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等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知识,为建设美丽新区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