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写:小小“污染舱”传递气候变化警讯

发布时间:2019-12-12 10:01:3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气候变化,污染舱,艺术家,联合国,污染空气

(国际)(1)特写:小小“污染舱”传递气候变化警讯

12月11日,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人们在艺术家迈克尔·平斯基设计的“污染舱”外拍照。

在马德里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有一个犹如小型火星基地的艺术品成为一个独特存在,那就是由艺术家迈克尔·平斯基设计的“污染舱”。“污染舱”由5个透明的圆顶空间彼此相连,其中4个各代表一座大都市,还有一个则模拟了挪威某地的清洁空气环境。艺术家通过特殊调配的香水和烟雾发生器来模拟大城市中的污染空气,参观者尽管觉得难受,但不会真的吸入污染物。大会主办方安排这样一个艺术品让与会代表体验,是为不断提醒他们:大量消耗化石能源在导致地球不断升温的同时,也带来空气污染,苦果不单是生活在这些城市的居民承受,其危害范围正不断扩大。

新华社记者 逯阳 摄

1   2   3   4   5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