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发生4.9级地震 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发布时间:2019-12-05 16:58:0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周晔、刘兵  |  责任编辑:赵斌宇
关键词:阿克苏地区,拜城县

新华社乌鲁木齐12月5日电(记者周晔、刘兵)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2月5日10时46分,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发生4.9级地震,震源深度15千米,震中位于北纬41.73度,东经81.65度。阿克苏地区首府阿克苏市震感明显,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拜城县隶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位于天山中段南麓、却勒塔格山北缘的山间盆地、渭干河上游流域,四周群山环抱,地形复杂。本次地震周边5公里内的村庄有塔合塔村、央都马村、阔纳买里村等,20公里内的乡镇有温巴什乡、米吉克乡、拜城镇。

震中距拜城县20公里、距新和县82公里、距库车县109公里、距沙雅县110公里、距温宿县128公里、距乌鲁木齐市540公里。震中5公里范围内平均海拔约1321米。

地震发生后,阿克苏地区消防救援支队拜城县大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出动3辆消防车12名消防指战员赶往地震震中位置,阿克苏地区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中队也出动6辆消防车17名消防指挥员前往增援。目前,暂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根据中国地震台网速报目录,震中周边200公里内近5年来发生3级以上地震共74次。最大地震是2017年9月16日在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县发生的5.7级地震,距离本次震中153公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