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以来河北累计向白洋淀补水超3亿立方米

发布时间:2019-12-03 08:46:5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李茜 崔涛  |  责任编辑:赵斌宇
关键词:白洋淀,生态补水,水位,水库

中新社石家庄12月2日电 (记者 李茜 崔涛)河北省水利厅2日透露,2019年以来,河北省统筹调度多种水源,累计向“华北之肾”白洋淀生态补水超过3亿立方米,使白洋淀水位一直保持在6.5米以上,水面面积保持在250平方公里左右,有效改善了白洋淀水生态环境。

据河北省水利厅介绍,修复好、保护好白洋淀生态环境,是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取得成功的关键。2019年以来,该厅建立多水源向白洋淀补水机制,统筹引黄河水、上游水库及再生水等,向白洋淀实施生态补水。特别是利用南水北调中线引江水及大清河系多个水库,多渠道向白洋淀进行生态补水。

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多水源联合调度,大力实施生态补水,保障了白洋淀水位,增加了白洋淀水动力,改善和提升了白洋淀淀区水质。

按照《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规划(2018-2035年)》,到2022年白洋淀水面面积逐步达到360平方公里,一直持续到2035年以后要稳定达到360平方公里,主要依靠补水、清淤。此外,按照该规划要求,到2020年白洋淀水质要达到三到四类。下一步,河北省在推进白洋淀生态补水工作的同时,将加大上游河流问题的系统治理,持续推进白洋淀流域水生态环境改善。(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