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族曲艺“好来宝” 草原深处唱消防

发布时间:2019-11-18 09:55:22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好来宝,消防救援,曲艺,消防安全知识,蒙古族

(社会)(1)蒙古族曲艺“好来宝” 草原深处唱消防

11月17日,在科尔沁右翼中旗西日道卜嘎查,消防“好来宝”义务宣传队队长宝音代来表演说唱。

“好来宝”是蒙古族独特的民间曲艺形式,通常由一个人或者多人以四胡等乐器伴奏,用蒙语进行说唱表演。在内蒙古兴安盟科尔沁右翼中旗广阔的草原上,长期活跃着一支由老年人组成的消防“好来宝”义务宣传队。近十年来,他们和科尔沁右翼中旗消防救援中队联合创作了上百个消防题材的“好来宝”曲目,演出近千场次,为广大蒙古族农牧民义务宣传用火用电知识和党的惠民政策。 冬季是牧区火灾的高发期,也是消防“好来宝”义务宣传队最为忙碌的时候。他们常常不顾风雪,走社区、入牧户、进学校,把消防安全的种子播撒到群众心间。2018年,宣传队在由应急管理部消防局举办的第四届“全国119消防奖”表彰大会上,被授予“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新华社记者 彭源 摄

1   2   3   4   5   6   7   8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