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严重空气污染 新德里全市学校停课至5日

发布时间:2019-11-04 10:24:5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刘江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空气污染,新德里,学校,排灯节,单双号

印度首都新德里遭遇严重空气污染,政府11月1日要求全市学校停课至5日。

新德里首席部长阿尔温德·凯杰里瓦尔在社交媒体“推特”说,周边各邦农作物秸秆焚烧加剧,浓烟进入首都,构成严重空气污染,因而下令当地所有学校停课至5日。

印度媒体亚洲新闻国际通讯社报道,印度环境污染预防与控制局认定,新德里“空气污染已达‘危险’程度,危害公众生命健康,尤其是儿童”。这一环境部门当天宣布,因空气污染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首都暂停建筑施工。

印度中央污染控制委员会监测数据显示,首都部分地区空气中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每立方米500微克,再创新高。

新德里定于4日开始执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至14日结束,以减少尾气污染。凯杰里瓦尔说,这项措施2016年开始施行,空气污染程度下降13%。新德里空气污染每年11月1日左右达到顶峰,缘于印度教传统节日“排灯节”期间大量燃放烟花爆竹和邻近各邦焚烧秸秆。

世界卫生组织2018年发布的空气污染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空气污染最严重的15座城市中,14座在印度,其中坎普尔排名第一,新德里排名第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