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夺命瓦斯”变身清洁能源

发布时间:2019-10-30 09:48:3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瓦斯发电,曹阳,清洁能源,10月,煤层气勘探

(环境)(1)山西:“夺命瓦斯”变身清洁能源

10月29日,山西晋煤集团寺河煤矿上庄瓦斯抽放站工作人员在巡检。

煤层气俗称瓦斯,被称为煤矿安全“第一杀手”,但同时也是高效清洁的能源。近年来,山西省加快推进煤层气资源开发利用,让煤层气真正实现变“废”为宝,变“害”为利,昔日的“煤矿杀手”如今正成为高效清洁的能源。

据了解,2018年山西煤层气地面抽采量达到56.57亿立方米,其中利用量为53.94亿立方米,约占全国的90%。根据《山西省煤层气资源勘查开发规划(2016-2020年)》,到2020年,山西省煤层气年抽采量将力争达到200亿立方米,煤层气勘探、抽采、运输、转化全产业链条产值达到1000亿元左右。

新华社记者 曹阳 摄

1   2   3   4   5   6   7   8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