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5尾大鲵放流国家自然保护区河南龙峪湾

发布时间:2019-10-23 08:57: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董飞  |  责任编辑:赵斌宇
关键词:大鲵,龙峪湾,国家自然保护区,生物多样性

中新网洛阳10月22日电(记者 董飞)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河南龙峪湾22日迎来555尾“国宝”大鲵放流回归自然,以保护当地的生物多样性。

当日在位于河南省洛阳市栾川县境内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龙峪湾,当地农业农村部门进行了大鲵增殖放流活动。

大鲵是世界上现存最大(身长可达1米)最珍贵的两栖动物,现属中国国家二类保护水生野生动物,是中国的“国宝”之一。因其叫声像幼儿哭声,又被称为“娃娃鱼”。常常生息在山涧、溪流中。

栾川地处河南省西部的伏牛山间,水能资源丰富,全县境内河流多达604条。其中,高山冷水渔业资源极为丰富,适宜各种不同鱼类的生长,是伊水大鲵的重要栖息地之一。

此次增殖放流活动共有555尾大鲵投放龙峪湾。栾川县副县长周胜展称,此次活动对改善当地水域生态环境、恢复渔业资源、保护生物多样性和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