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原将为偏远地区农户配置清洁兰炭逾12万吨

发布时间:2019-10-21 09:16:27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马晓媛  |  责任编辑:赵斌宇
关键词:农户,煤改气,煤改电,清洁煤

新华社太原10月19日电(记者马晓媛)记者从山西省太原市生态环境局获悉,近日,来自内蒙古的6万余吨清洁兰炭陆续运抵太原市娄烦县农村,标志着该市清洁兰炭入村进户工作正式启动。按照计划,太原市将在供暖季来临前为偏远地区农户配置清洁兰炭超过12万吨。

太原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太原市农村地区“煤改气”“煤改电”清洁供暖覆盖率已达70%以上。对“煤改气”“煤改电”不能覆盖的偏远地区4.03万农户,今年该市将实行清洁煤取暖,每户配置3吨清洁兰炭,实现农村地区清洁取暖覆盖率100%的目标。

据悉,目前太原市清洁煤取暖有关方案和细则、项目招投标工作已基本完成,市、县两级政府资金筹备已到位。(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