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山见林 治矿去痕 治水长清

发布时间:2019-10-14 10:06:38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宋美倩 陈发明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邯郸,湿地公园,地质环境,生态环境,修复,缩影

       初秋时节,河北省邯郸峰峰矿区清泉湿地公园游人如织。湖泊清水荡漾,一座座小桥横跨水面,一排排连廊干净美丽。很难相信这里曾经是满目疮痍的采煤沉陷区。

“清泉湿地公园核心景区的前身是泉头矿,经过半个世纪的开采,使这里地质环境遭到严重破坏,成为距离城区最近的一处工业疮疤。”峰峰矿区区委书记牛颖建告诉记者,通过近5年的整治,采煤沉陷区已形成了一个总面积约600亩的生态公园。

峰峰矿区改善矿山生态环境取得的显著成效仅仅是邯郸开展大规模生态修复行动的一个缩影。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说,“十二五”时期以来,邯郸市坚持把生态建设和生态修复作为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第一道工序,通过全方位、立体化生态文明建设,力求做到治山要见林、治矿需去痕、治水保长清,使全市生态文明建设获得了质、量双收。

1  2  3  4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