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开展治理扬尘行动

发布时间:2019-10-09 08:55:40  |  来源:中国环境报  |  作者:李明哲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扬尘,污染源,污染防治,灰浆,物料堆

记者从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获悉,针对群众反映较为强烈的城市扬尘污染问题,近日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集中约谈了哈尔滨市城管局、住建局。

按照约谈要求,哈尔滨市政府召开全市扬尘污染专项整治部署推进工作会议,决定在全市开展扬尘污染专项整治行动。目前,扬尘污染摸排工作已经完成。

按照行动要求,各区要立即对裸露地面、堆场、工地扬尘污染源进行地毯式的检查排查。道里、道外、南岗、香坊和松北5个老城区,对已掌握的431个扬尘污染源立即进行整改。哈尔滨市住建局要对房屋建筑、市政基础建设等施工工地扬尘染污防治加强监督管理,确保“六个百分百”。

哈尔滨市城管局要加大对城市公共区域道路清扫、园林绿化、裸露地等领域扬尘污染防治的监管力度,加快推进管网施工的恢复,加强运输煤炭、垃圾、渣土、砂石、土方、灰浆等散装流体物料过程中扬尘污染的监管。哈尔滨市生态环境局要加大对企业物料堆扬尘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力度。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相关部门积极行动。近日,哈尔滨市各区和市住建、城管部门已完成扬尘污染摸排,11月中旬将完成整治任务,把扬尘污染全面降下来。(李明哲)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