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阔大美新时代 生态复兴新征程

发布时间:2019-09-12 15:39:43  |  来源:光明网  |  作者:邓海建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生态文明,生态补偿,时代内涵,大美,生态资源

70年征程浩荡,“两山论”话语铿锵。

千百年来,从南粤的风到长安的月,从三江源的水到世园会的花,半亩方塘、云影天光,天街小雨、烟柳草色……在中国传统文化思想中,“天人合一”的基本内涵就是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里,响彻全场的关键词就是“建设美丽中国”。

俗话说,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用唯物辩证法来说,就是有什么样的世界观、就会有什么样的方法论。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指引下,围绕生态建设,中国谋划开展了一系列根本性、开创性、长远性工作,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等新理念新战略深入人心,生态文明建设被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绿色发展融入五大发展理念,中流击楫、直挂云帆。

1   2   3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