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种花种草“种幸福” “绿色扎囊”不一般

发布时间:2019-09-12 10:12:30  |  来源:央视网  |  作者:王博雅 韩雪 邢明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扎囊县,白马,王博雅,种草,措姆

央视网消息(王博雅 韩雪 邢明):扎囊县位于雅鲁藏布江北岸的山谷冲积平原,地势北高南低,自然条件十分优越,然而,扎囊却是西藏山南市过去最贫困的县之一。除了贫穷,扎囊县的百姓们还需要忍受“白马”年复一年的侵袭。扎囊县扶贫办主任贡布次仁告诉我们,“之前春季或者秋末的时候,扎囊风沙就起来了,老百姓经常这么说,‘扎囊白马’又过来了,这个风沙就像白马一样到处跑。”

风沙的袭扰并不像它被叫做“白马”那样富有诗意,风卷黄沙、土地贫瘠、出行不便等等问题严重制约了这里的发展,扎囊县政府决心用生态带动扶贫,自2016年开始,筹措引进藏草万亩植物种苗繁育基地项目(以下简称藏草项目),投资3亿元。项目引进一年多之后,“扎囊白马”几乎绝迹,不仅如此,生态带动扶贫,如今扎囊县已经实现了全部脱贫。据了解,藏草项目完全建成后,预计每年能带动贫困户200人长期就业,按月工资2500元计算,年务工8个月,年人均收入能够达到2万元,实现贫困户收入达到400万元。

  在基地工作的村民 央视网记者 韩雪摄

1  2  3  4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