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国际生态竞争力峰会内蒙古举办

发布时间:2019-09-11 10:24:4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马知远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峰会,国际生态,生态文明,生态优先,生态功能区

图为为2019最具生态竞争力城市授牌。 马知远 摄


据了解,本届峰会以“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为主题,我国有关部委、商协会和生态领域相关企业代表、学者,以及英国、日本、印度、斯里兰卡等20余国驻华使馆官员、外国商协会和国际组织代表共聚一堂,探索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新路径。

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会长高燕表示:“本届峰会将对中国深化绿色能源、绿色产业、绿色城市等领域国际合作,发挥积极而重要的促进作用。中国贸促会愿与各方共同努力,为各国企业开展生态领域合作打造更好平台、拓展更宽渠道、提供更优服务、创造更多便利,当好美丽中国的建设者、绿色‘一带一路’的推动者、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参与者。”

本届峰会上发布了2019最具生态竞争力城市名单。呼伦贝尔市、青岛市、泸州市、吕梁市、池州市榜上有名。上榜城市代表分享了绿色智慧引领经济发展和城市升级的经验。

资料显示,中国国际生态竞争力大会是生态领域最具代表性的国家级交流合作平台之一,2008年至今已举办七届,后大会升格为峰会。本届峰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和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本届峰会的举办地内蒙古自治区横跨“三北”,是中国北方面积最大、种类最全的生态功能区,生态地位十分重要。当前,内蒙古正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积极创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协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扎实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  1  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