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定西“旱塬愚公”多:荒山披绿装,过20℃夏天成常态

发布时间:2019-09-11 10:24:4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张婧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定西市,安定区,甘肃定西,绿装,荒山

10日,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新中国成立70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定西市专场新闻发布会。图为航拍定西油菜花田。 王金生 摄

中新网兰州9月10日电 (张婧)“今年,定西市被评为‘全国避暑旅游十强城市’,在这里过一个20℃的夏天成为新时尚。”10日,中共定西市委书记唐晓明表示,定西已实现从“荒山秃岭”到“绿水青山”的转变,这其中涌现出一批“旱塬愚公”。

“比如,通渭县榜罗镇许志刚、许志强兄弟48年义务植树400多亩。”唐晓明说,2018年,定西市林地总面积1008万亩,占国土总面积的34.3%,森林覆盖率由1978年的不足6.1%,增加到12%,水土流失治理程度达57.1%。

1   2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