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型搅拌站服务雄安建设

发布时间:2019-09-06 11:30:03  |  来源:北京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昝岗,水泥稳定,产能,沥青混凝土,砂浆

5G全覆盖、全自动化、低能耗……这些充满科技感的技术,都将出现在曾被认为是高污染的混凝土搅拌站里。日前,记者从北京建工新材公司获悉,服务于雄安新区站前工程、昝岗安置区以及雄县其他工程建设的雄安新区昝岗混凝土搅拌站,将于今年年底前建成。

作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雄安新区要建设成为高水平现代化城市。混凝土生产环节,也将成为绿色施工的样板。

“这将是一座基于全自动化和人工智能的高标准环保型搅拌站。”北京建工新材相关人员介绍,不同于以往,雄安新区昝岗搅拌站不再是纯靠人工控制,而是通过物联网搭建起一个智慧化运行管理平台,可以在无人值守的情况下实现设备的自动运行和实时监测。

按照设计,雄安新区昝岗搅拌站混凝土年产能需求量155万立方米,湿拌砂浆年产能需求量为30万立方米,沥青混凝土年产能需求量为34万立方米,水泥稳定年产能需求量为127万立方米。建成后,主要用于满足新区建设对商品混凝土、湿拌砂浆、沥青混凝土的需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