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发布全国首个河长制省级表彰决定

发布时间:2019-09-05 14:44:5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孔令瑶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长制,河长,点位,河湖,表彰项目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据水利部官网消息,近日,江西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表彰2016-2018年度全省河长制工作先进集体、优秀河长的决定,对在2016-2018年度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中表现突出的15个单位授予“江西省河长制工作先进集体”称号、60名个人授予“江西省优秀河长”称号。这是经中央批准的全国首个河长制省级评比达标表彰项目,由江西省人民政府主办,江西省河长办公室承办,每3年开展1次,今年为首届。

决定指出,近年来,江西全省河湖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河湖健康保障体系和管理机制加快建成,进一步实现了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截至2018年底,江西全省地表水断面(点位)水质优良比例为90.7%,同比上升2.2个百分点;国家重要江河湖泊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为98.3%,比国家要求达标率高出7.3个百分点。在工作实践中,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单位和个人。

此次表彰坚持面向基层和工作一线,采取自下而上的方式逐级上报。江西省河长办根据各地推荐上报情况,以2016-2018年共3年河长制工作年度考核成绩的综合得分作为重要参考依据,组织江西省直相关责任单位进行审定,并征求了25家河长制湖长制省级责任单位意见。受表彰的15个先进集体均为县级河长制责任单位和乡镇人民政府,60名优秀河长中有48名为乡、村两级河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