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水利厅厅长陈耳东在吕梁忻州调研水利扶贫和大水网工程

发布时间:2019-07-09 14:17:41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孔令瑶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陈耳东,工程建设,水利行业,水网,水利项目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据水利部官网消息,7月5日至6日,山西省水利厅厅长陈耳东在吕梁兴县、忻州保德县调研。围绕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扎实推进水利帮扶和大水网工程建设,查找差距,听取意见,深化整改,协调推动并进行调研座谈。

7月5日,陈耳东一行先后到驻兴县高家村镇水利农村工作队、赵家川口村养牛基地和人畜饮水工程、黑峪口村黄河鱼塘养殖和贫困户家中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陈耳东指出,山西省水利厅驻兴县农村工作队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在解决饮水安全、水利项目扶贫、产业帮扶、基层党建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当前真脱贫和稳定脱贫任务繁重,针对在水利帮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脱贫攻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水利驻村工作要找准定位,认真履职,创新性地开展工作。要从建章立制、项目规划、工程建设等方面发挥行业优势,技术上给予当地政府和帮扶村大力支持。要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帮助村支部强化“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工作。三是县、乡、村、队要共同努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产业短板、环境短板,确保脱贫摘帽目标如期实现。

7月6日上午,陈耳东一行赴中部引黄工程TBM1标、桥头渡槽、地下泵站、沉沙池等工程现场调研,听取建管单位负责人就中部引黄工程有关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各施工标段和工程进展总体情况。陈耳东指出,此次调研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中部引黄工程是大水网工程中规模最大的工程,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自工程开工建设以来,全体参建者充分发扬水利行业精神,克服重重困难,全力攻坚施工难题,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山西省水利厅厅党组给予充分肯定。

陈耳东强调,水利工作者要通过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解决好经济社会发展中面临的水问题,解决好改善水环境所面临的突出矛盾。要有政治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扎实推进和实施好工程建设。二要守安全。必须遵守安全底线,要把安全绳始终牢牢把握在手中。三要保质量。强化质量管理,不仅要发挥监理作用,省厅和建管局也要发挥监管作用,以“大禹奖”、“鲁班奖”的标准抓好工程的质量管理。四要讲廉洁。要始终把廉洁建设这个主体责任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确保项目建设成优质工程、廉洁工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