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兴安岭北部原始林发生火灾

发布时间:2019-07-08 09:26:39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邹俭朴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消防,原始林,林区,火场

新华社呼和浩特7月7日电(记者邹俭朴)记者7日从内蒙古大兴安岭北部原始林区西口子林场“7·7”森林火灾扑火前线获悉,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及林业快速扑火队250人已到达火场,扑救工作正在有序开展,目前投入兵力已超过300人。

据前线扑火人员介绍,7日晚19时30分许,内蒙古赤峰森林消防支队、大兴安岭森林消防支队部分指战员及当地林业扑火人员陆续抵达火场,开始灭火作战。大兴安岭森林消防支队绰尔大队等后续增援队伍已抵达火场附近,但由于途中灌木较多,行进困难。

内蒙古大兴安岭北部原始林区总面积达94.77万公顷,自然资源非常丰富,是我国唯一集中连片面积最大的未开发原始林区,其辖区内的乌玛林业局西口子林场7日中午发生两起森林火灾,过火面积至今不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