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湖今年新增三趾鸥、黄腹鹨、斑背大尾莺等3种罕见鸟类

发布时间:2019-06-15 14:32:0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李爱平 王艳清 庞博  |  责任编辑:赵斌宇
关键词:三趾鸥,呼伦湖,黄腹鹨,乌兰诺尔

中新网呼伦贝尔6月14日电 (李爱平 王艳清 庞博)内蒙古自治区呼伦湖保护区管理局14日对外通报,今年以来呼伦湖保护区首次发现三趾鸥、黄腹鹨、斑背大尾莺等3种罕见鸟类。

该管理局消息指,三趾鸥和黄腹鹨是在呼伦湖保护区成吉思汗拴马桩管护站首次发现并记录,斑背大尾莺则是在呼伦湖保护区乌兰诺尔管护站首次发现并记录。

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的呼伦湖,是中国第五大湖泊、北方第一大湖、内蒙古第一大湖,与贝尔湖为姊妹湖。

近期,呼伦湖保护区管理局联合曲阜师范大学对呼伦湖进行了鸟类迁徙调查,共记录到鸟类17目39科182种,其中包括保护区新记录鸟类3种,分别为三趾鸥、斑背大尾莺和黄腹鹨。

按照计划,呼伦湖保护区管理局将通过对保护区内鸟类分布、迁徙情况进行调查,了解鸟类的迁徙时间节律、迁徙路线、停歇繁殖情况及栖息地变化,为当地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提供科学依据。(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