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口之家践行低碳环保生活理念 成为巴黎气候大会样本家庭

发布时间:2019-05-25 13:27:48  |  来源:央广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低碳,环保,践行,生活理念,家庭用电

央广网北京5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欧阳湘萍一家是三世同堂的四口之家,居住在北京市房山区阎村镇绿城百合公寓。他们一家人一直践行着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人们都在问:一个普通中国家庭能做什么呢?

首先,她家将低碳观念应用于家庭装修布局上。利用窗帘等调节温度,用硅藻泥、绿植调节湿度,炎热的夏天不用开空调,冬季采用低能耗地暖。全家还自行设计了家庭中水回收利用系统,可充分使用每一滴水资源,并坚持“硬断电”模式,每月家庭用电总量下降了七八十度。

家中的节能“实验”让起初抵触的儿子在观念上悄悄发生了转变,如今也成为公益环保志愿者;她家还作为样本家庭在法国巴黎气候大会上向各国参会者介绍,让人们看到中国老百姓对低碳环保生活的执着追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