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亮相北京科技周 探索绿色发展新道路

发布时间:2019-05-23 09:06:19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多肉植物,北京科技周,绿色发展

新华网北京5月22日电(谷雨)5月19日,2019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活动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举办。近300项人工智能、集成电路、航空航天、智能设备、前沿材料等领域科技创新成果、科普展项和互动体验产品等集中展示。其中,“阳台上的植物医生之一:多肉植物”项目获得了广泛关注。

随着经济的发展,大众的生活压力和精神需求越来越大,而如何释放压力、满足自我就变得很重要。而多肉植物,不仅能进化空气、节约资源、循环利用,还能缓解城市居民们的高强度精神压力、眼疲劳,促进人际交往。


(图为北京鑫盛鸿种植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展示的多肉植物新品种)

据北京鑫盛鸿种植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盛娟介绍,原始的多肉植物大多来自沙漠和沿海岸比较干燥的地方,为了能生存和适应沙漠恶劣的环境,多肉植物会随着昼夜变化,自如地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但是,在城市中却不具备这样的适宜多肉的生存环境,城市居民也缺少正确培养多肉的经验知识,因此,城市里的多肉繁殖、培养的可持续性就成为了很大的问题。

基于这些问题,盛娟表示,他们采用了两种模式去帮助城市居民如何正确的养育多肉植物。首先他们在恒温实验室的基础上,采用杂交等现代生物科学技术手段,培养出适宜城市生长、外形斑斓多姿的多肉植物往城市里销售。此外,他们还为城市里的白领们开设了多肉植物养育课程,通过更专业的知识、丰富的经验,让更多人知道科学养育多肉植物的方法,让多肉植物发挥自己的“职能”,成为高效而温暖的植物医生,陪伴需要帮助的城市居民。

此外,北京鑫盛鸿种植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还推出了由植物蛋白质、矿物质相互促进融合生成的环保酵素,通过构建复杂而稳定且具有多功能的微生物系统,助力环保、节能的绿色社区构建,为大众健康提供有力支撑。

对此,盛娟说,“感谢北京科委等机构给了我们一个平台去展示我们的研究成果,希望我们的研究成果能真正落地到千家万户,不仅仅让多肉植物进入每个家庭的阳台,更能服务大众,创造新的生活方式,构建绿色生活新生态。”

本届科技周以“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为主题,展出重大科技创新成就和科普惠民成果,让公众了解科学知识、体验科学乐趣、感知科学精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