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竹藤组织园展示竹藤科技魅力

发布时间:2019-05-20 09:46:09  |  来源:科技日报  |  作者:马爱平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竹藤,竹结构,世园会,金镶玉竹,科技创新

科技日报讯 (记者马爱平)在为期162天的北京世园会期间,国际竹藤组织(INBAR)策划了丰富多彩的世界竹藤展览,充分展示竹藤在生态环境、生计发展、科技创新、文化创意与传承方面的独特魅力。

据国际竹藤组织总干事穆秋姆介绍,此次国际竹藤组织园以“竹之眼”展馆为主体建筑的国际竹藤组织园,主体采用5000多根毛竹搭建而成,单拱跨度达到32米,是目前中国北方地区的跨度最大的圆竹结构场馆。园区建设和绿化选用了毛竹、斑竹、龟甲竹、金镶玉竹等15种竹子,作为全球1642个竹种的代表,展示了“人丁兴旺”的竹子大家庭。来自南方和北方的竹子相聚这里,或密或疏,高低相间,韵味十足,是本次北京世园会的一道靓丽风景。

穆秋姆说,国际竹藤组织还将围绕“创意竹藤 五洲风景”主题,开展一系列公共活动,让北京世园会的游客亲身感受竹藤对美好生活的巨大贡献。

“国际竹藤组织园为北京世园会增添了光辉、注入了活力。”国际竹藤组织理事会主席国厄瓜多尔驻华大使卡洛斯·拉雷亚在北京世园会国际竹藤组织荣誉日活动上说。

据悉,国际竹藤组织曾在2011年西安世园会、2014年青岛世园会建造国际竹藤组织园,举办精彩纷呈的公共活动,弘扬竹藤文化、展现竹藤魅力,成为世园会的亮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