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凯湖30公里湖岗大“大扫除”

发布时间:2019-04-26 09:59:4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王妮娜  |  责任编辑:赵斌宇
关键词:兴凯湖,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兴凯湖30公里湖岗大“大扫除”

  兴凯湖湿地里生活的鸟群 王妮娜 摄

中新网鸡西4月25日电(王妮娜)4月25日是首个兴凯湖环境卫生活动日,100多名志愿者对兴凯湖30公里的湖岗进行了彻底的卫生清理,记者从黑龙江省兴凯湖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管理委员了解到,以后每年的4月25日都定为兴凯湖环境卫生活动日。

兴凯湖是中俄边界最大的湖泊,水域面积4380平方公里,其中1280平方公里在鸡西市密山境内,兴凯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湿地与俄罗斯境内湿地连成一片,是国际重要湿地。

  兴凯湖干净了,鸟类可以更好地生活 王妮娜 摄

为加强兴凯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保护,让兴凯湖的水更清,让这里的鸟类更好地生活,兴凯湖管理委员会在4月25日开展了首个兴凯湖环境卫生活动日,鸡西海事局、兴凯湖公安分局、兴凯湖高速收费站等多家单位的100多人对湖岗30多公里进行了彻底的卫生清理,并重点对大杏树渔点、白鱼滩渔点等3处渔民生活区域进行了清理,全天清理出8车垃圾,这是兴凯湖管委会成立以来第一次环境卫生联合行动,以后每年的4月25日都是兴凯湖环境卫生活动日。

为了保护兴凯湖的生态环境,今年,鸡西市出台了《兴凯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方案》,主要对湖岗沿线违章建筑、餐饮旅店污染排放、船管站(打渔点)脏乱差、乱设广告牌宣传牌和湖岗上违规修建坟墓等问题进行治理。(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