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成立 三大绿色倡议发布

发布时间:2019-04-26 09:59:4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李双南  |  责任编辑:赵斌宇
关键词:一带一路,绿色发展

(“一带一路”论坛)“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成立 三大绿色倡议发布

中新社北京4月25日电 (李双南)25日举行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绿色之路分论坛上,“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正式成立,并启动“一带一路”生态环保大数据服务平台,发布绿色高效制冷行动倡议、绿色照明行动倡议和绿色“走出去”行动倡议。

中国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表示,“一带一路”不仅是经济繁荣之路,也是绿色发展之路。围绕促进绿色发展的目标,中国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开展了领域广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中国已与共建国家和国际组织签署双、多边生态环保合作文件近50份。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指出,我们秉持开放合作理念,共同打造“一带一路”绿色产业链。他提出三点倡议:一是加强绿色发展政策对接,搭建双边、多边工业绿色发展合作机制和平台;二是拓展绿色发展合作领域,扩大绿色产品贸易,加快绿色标准国际互认,共建一批绿色工厂和园区;三是加快绿色发展能力建设,组织人员培训,传播绿色发展理念和实践经验。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秘书长丛亮表示,推动绿色发展是世界各国的共同命题,需要各方相向而行、携手合作。推进绿色发展是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坚定选择,中国愿与更多国际合作伙伴共同建设绿色“一带一路”。

来自30多个国家政府部门、相关国际组织、研究机构和工商界近300位中外嘉宾代表出席会议。捷克副总理兼环境部部长布拉贝茨表示,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等绿色发展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共建“一带一路”各方共同努力,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等绿色发展合作。

绿色之路分论坛由生态环境部和国家发改委联合主办,以“建设绿色‘一带一路’,携手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为主题。(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