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磴口境内首次发现5只火烈鸟

发布时间:2019-04-25 09:48:4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李爱平 马学献  |  责任编辑:赵斌宇
关键词:火烈鸟,候鸟,巴彦淖尔

内蒙古磴口境内首次发现5只火烈鸟

  图为森林公安发现的火烈鸟。 马学献 摄

中新网巴彦淖尔4月24日电 (李爱平 马学献)记者24日从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磴口县森林公安局获悉,该局在当地沙金苏木境内天鹅湖中发现5只珍稀大鸟--火烈鸟,这是当地首次发现火烈鸟。

  图为森林公安发现的火烈鸟。 马学献 摄

官方称,随着当地生态环境改善,保护候鸟的氛围形成,越来越多候鸟在此栖息觅食补充营养,以备继续迁徙。

  图为森林公安发现的火烈鸟。 马学献 摄

近日,当地森林公安民警巡查到达沙金苏木境内天鹅湖时,发现湖面有大量黑翅长脚鹬在嬉戏觅食,此外还有白骨顶、野鸭等候鸟。民警们突然发现远处有几只粉红色的大鸟。

森林公安民警通过望远镜观察,确定是从未见过的大鸟--长而粗大的嘴略带弯勾,嘴形似靴子,长长的脖子远看很像大天鹅,全身呈粉红色,尾羽是红色,双翅展开十分美丽,鲜艳的红翅底端镶嵌着黑色的宽边,上下煽动似在表演。

通过观察辨认,民警确定这些候鸟为火烈鸟,数量有5只。

火烈鸟主要分布于非洲、中亚、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在中国十分罕见,属世界濒危野生动物。(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