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密云实现绿色公交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9-01-29 11:09:08  |  来源:中国环境报  |  作者:张雪晴  |  责任编辑:刘晨曦
关键词:密云,北京公交,新能源,公交车辆,公交线路

北京市密云区燃油公交车日前全部更新为新能源车,实现绿色公交全覆盖。

随着北京公交集团第七客运分公司最后17辆燃油公交车的淘汰,密云区61条公交线路的799辆老旧燃油公交车,全部更新为新能源公交车,其中纯电动公交车588辆,天然气公交车211辆。

据介绍,密云城区线路运行的纯电动公交车,全程实现污染物零排放。新能源公交车将同时搭载冷暖一体空调系统,可以为乘客提供更加舒适的乘车环境,告别噪声和尾气。

密云区相关项目负责人表示,密云区自2016年起开始发展新能源公共交通。几年来,绿色公交已覆盖密云山区和城区全部线路,每年可减少几千吨的碳排放。

据了解,在北京公交集团2018年、2019年新购置车辆中,电驱动公交车占比达到九成。按照公交集团“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底,北京市主城区、城市副中心公交车辆将全部实现电驱动。(张雪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