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将侵袭北方 雾霾天气消散在即

发布时间:2018-12-24 09:38:46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施麟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降雨日数,黄色预警,雾霾,冷空气活动,局地

人民网北京12月21日电 (施麟)据中央气象台消息,预计,21-23日,一股中等强度的冷空气将影响我国,新疆北部、内蒙古大部、华北、东北、黄淮、江淮西部等地将自西向东出现6~8℃降温,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0℃以上。

由于冷空气活动较为频繁,华北中南部、黄淮、汾渭平原等地的霾天气也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或消散,但在冷空气影响前,上述地区仍有轻至中度霾,局地重度霾。

今晨(21日),河南东部、山东南部、安徽北部、江苏、上海、浙江北部、福建西北部、江西中部、湖南中南部、湖北中部及四川盆地西部和南部等地出现大雾,其中,河南东部、江苏中南部及四川盆地西部和南部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

大雾黄色预警继续生效中,预计21日早晨至上午,河南东部、山东南部、安徽北部、江苏、上海、浙江北部、湖北中部、四川盆地西部和南部等地有大雾,部分地区有浓雾,其中,河南东部、江苏中南部、四川盆地西北部和东南部局地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

除了21日即将影响我们的冷空气外,25-27日,还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地区,预计中东部地区的气温将从目前的偏高转为正常或偏低。

预计12月下旬,南方地区将多阴雨天气,部分地区降雨日数可达5~8天,江南中西部、华南中西部等地累计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北方大部地区降水持续偏少或无降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