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园博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8-12-07 17:06:19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刘华新 李纵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第十二届,园博会,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标准,海绵城市建设评价标准,绿色建筑评价标准

本报南宁12月6日电  (记者刘华新、李纵)12月6日,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在广西南宁园博园开幕。本届园博会以“生态宜居 园林圆梦”为主题,国内44个城市、东盟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19个城市参展。

本届园博会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南宁市人民政府、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承办,会期半年,闭幕后园博园将作为城市公园永久保留,成为广大市民群众日常休闲的活动场所。

据了解,本届园博会新增了城市建设发展主题展,同时还发布了促进城市绿色发展、保障城市安全运行、建设和谐宜居城市3方面10项标准,包括《海绵城市建设评价标准》《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城市综合防灾规划标准》《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标准》等。

据介绍,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是大型综合性展会,旨在集中展示生态文明建设成效、传承弘扬中国传统园林文化、促进国内外交流合作,自1997年以来已经举办了11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