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露”节气到 明天最低温仅4℃

发布时间:2018-10-08 14:31:00  |  来源:北京日报  |  作者:骆倩雯  |  责任编辑:刘晨曦
关键词:寒露,节气,冷空气,气象部门,最低气温

进入秋季,京城变冷的节奏就加快了,随着今天“寒露”节气的到来,一波冷空气抵达京城,明天(10月9日)最低温降至4℃。

昨天,假期最后一天,京城仍然是秋高气爽的好天气。由于白天光照足,风力不大,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在15时许升至21.9℃。

不过,秋天的北京温差较大,气象部门监测显示,从6日22时至7日9时,南郊观象台最低气温为7℃,城区大部分地区昨晨最低气温在4℃至6℃左右,密云还出现了霜,确实是凉意满满。

今天将迎来“寒露”节气。寒露的意思是气温比白露时更低,地面的露水更冷,快要凝结成霜了。白露、寒露、霜降三个节气,都表示水汽凝结现象,而寒露是气候从凉爽到寒冷的过渡。

随着“寒露”的到来,京城又将迎来一波冷空气,气温下降明显,明天最低温仅4℃。气象部门提醒,秋季京城昼夜温差大,早晚气温低,一定要注意及时调整着装,谨防着凉感冒。(记者 骆倩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