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局地或入冬 江南多地气温将创今年下半年来新低

发布时间:2018-09-29 16:57:49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刘晨曦
关键词:局地,气温,江南地区,西北地区东部,黄淮

今起(29日)至国庆假期冷空气仍将频繁“登场”,其中今明天东北、华北、黄淮等局地降温可达8℃以上,吉林、云南等地有大到暴雨。降温过后,北方冬天地盘将不断扩张,内蒙古呼和浩特或提前入冬,江南地区的合肥、武汉、南京、南昌等地气温将创今年下半年来新低,入秋在望。

冷空气频繁“登场” 呼和浩特或提前入冬

未来几天冷空气就像是流水线的产品,源源不断自西向东影响我国。中央气象台预计,29-30日,受冷空气影响,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东北地区中南部、黄淮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偏北风;其中,华北中南部、东北地区中南部、黄淮北部等地气温将下降4~6℃,局地可达8℃以上。

  昨天清晨,内蒙古呼和浩特气温低迷,市民着厚秋装出行。(袁梅 拍摄)

受冷空气影响,今明天我国昼夜温差普遍拉大,华北到江南地区超10℃,西北地区局地甚至将超过20℃,合肥、武汉、南京、南昌、重庆、成都、福州、广州等地最低温都将陆续创今年下半年来新低。

气温接连下跌,冬天将在北方的内蒙古、黑龙江、青海等地不断扩大地盘,省会城市中,像是呼和浩特最低温直接跌至-1℃,或将入冬,较常年入冬时间(10月11日)大幅提前;对于江南一带来说,冷空气虽然活跃,但南下不算太积极,往年国庆前后集体入秋,像是合肥、南京、武汉、长沙、杭州一般在9月底,上海和南昌多在10月上旬,未来几天上述地区仍将在夏秋之间游荡。

此外,10月3-6日还将有另一股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北方地区,西北、华北、东北等地有4~6级偏北风,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5~9℃,部分地区气温下降幅度超10℃。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一段时间内蒙古、东北、华北等气温起伏较大,公众早晚出行注意添衣保暖,谨防感冒。

东北雨水相伴重庆贵州等地雨水减少

随着冷空气推进,未来几天降水将兵分两路“驻扎”西南地区和东北地区。中央气象台预计,今明天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等地有小到中雨,局地有大雨。东北地区中南部局地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9月以来西南地区雨水频繁“打卡”,今明天雨势有所减弱,1日开始或再度发展。预计,29日至10月1日,四川、云南、海南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上述地区局地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今明天重庆、贵州等地雨水减少,但增加了大雾出现的可能性,早晚开车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