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大兴安岭林火扑火工作取得决定性胜利 火场全线合围

发布时间:2018-06-07 17:01:11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李建平、王凯  |  责任编辑:刘晨曦
关键词:火场,大兴安岭,黑龙江呼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扑火,合围

新华社哈尔滨6月6日电(记者李建平、王凯)记者从黑龙江大兴安岭呼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蒙古过境火前线指挥部获悉,截至6月6日10时,黑龙江大兴安岭林火火场实现全线合围,扑火工作取得决定性胜利。

据黑龙江大兴安岭呼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蒙古过境火前线指挥部火场总指挥李军介绍,各扑火单位人员克服火线长、强度大、山高坡陡、分散火点多、过火面积大等困难,经过三天三夜奋力扑救,终于使黑龙江省境内火场实现全线合围,扑火工作转入清理、看守阶段。

6月3日下午,内蒙古汗马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森林火灾蔓延至黑龙江呼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火场共投入兵力4611人,开设停机坪2处,出动飞机31架,吊桶作业64架次,洒水机洒水248吨,为保护森林资源,快速扑灭林火奠定了坚实基础。

黑龙江大兴安岭呼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面积16.7万公顷,是我国境内保存较完整的寒温带针叶林,主要树种为兴安落叶松和樟子松。保护区内生物资源丰富,有国家重点保护动植物几十种,是研究高纬度带多年冻土和沼泽地植被群落的重要基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