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启动

发布时间:2018-04-18 09:56:23  |  来源:北京日报  |  作者:骆倩雯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

 本报讯(记者骆倩雯)蓝天暂别,污染来袭。今天零时,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启动。预计今明两天,京城的空气质量将达到中重度污染水平,请大家出行注意防护。

昨天20时,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黄色预警措施于今日零时启动实施,并将根据空气质量改善情况适时解除预警。

 

从预报来看,从今天起至20日,受清晨高湿和逆温过程,以及近地面持续偏南风影响,预计京津冀中部将出现一次以PM2.5为首要污染物的中至重度污染过程,主要影响区域为京津冀中部城市群。从21日起,受凌晨降水过程及后续东北冷高压影响,污染形势缓解,污染过程结束。

 

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专家组表示,4月以来,气温不断升高,受偏南风、偏东风为主的暖湿气流影响,静稳、高湿等不利气象条件较易出现。同时,伴随着实行秋冬季错峰生产的各类工业企业恢复并加大力度生产,工业生产、建筑施工及柴油车运输等活动明显增加,污染物排放增加显著,主要污染物排放强度维持高位。

 

返回顶部